似月

极缓慢的不定期缘更中,爱发电同名,所有文章皆禁止转载、搬运、抄袭、二改。更文详情请见置顶公告。

【云意】如果长意变成小尾巴鱼 第五章

⭕有私设预警、人设和剧情Ooc严重预警


⭕故事走向未定(全文偏离剧版和书版,但未来也许有可能接书或剧的走向,也可能完全放飞彻底脱离)


⭕内容纯属自娱,若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⭕请勿转载、二改


⭕更新时间和每次篇幅长短不定(不定期缘更)


祝看文愉快~


罗索听到小长意的声后,终是从各种的奇思妙想之中回了神,可听清了小长意所说的话,他脸上的表情,可谓是更加的一言难尽了。


 因为,确实曾有一年,他陪着年岁还小的长意,游到了南海去寻要送给王上的琉璃盏,半途.....也的确因他的关系,耽误到了时间没有错。


 他颤颤巍巍的伸出手,在自己的大腿上狠狠掐了一把,而感受到腿上传来的,那真实且清晰无比的痛意,顿时就让他控制不住的哀嚎出了声“嘶,好痛啊。”


 他一边嚎着,一边望向小长意,在看见小人儿又跑回了纪云禾床前,趴在塌边,两手托着腮专注的看着纪云禾后,不敢置信的道


 “所以.....这真的不是我在做梦?,那....那.....他....他....他难道真的是我家世子所变成的?!”


 罗索满脸无措的转过头想寻求空明等人的看法与帮助。


 可这被他予以了重望的四人,其实内心所受到的冲击,是一点也不亚于他半分的。


 最后,首先冷静了下来的人是空明,毕竟他过往在寻找能助他对抗仙师的机缘时,走遍了无数个地方,也看过了不少奇异并难以解释的事。


 他在沉吟片刻后,道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“虽然这返老还童,在常理之上来说应当是不存在的,可这世间之大,终究是无奇不有”


 “眼下长意不在,而这孩子所说的,又确实是长意曾与罗索你一起经历过的,那他应该真的就是由长意所变小而成的了。”


 洛锦桑听了空明所说的不禁惊呼出声“他真的是长意?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,那......那他这个样子,还能变得回来吗?”


 空明皱着眉头回道“我也不清楚他能不能变得回去,而他变小的原因......我在想,这或许非是完全没有眉目可寻的。”


 “因为,长意在取药回来后,曾与我说过,他在打算离开山中之际,脚下曾忽起了一个阵法致使他失去了一瞬的意识。”


 雪三月闻言道“先生是在怀疑,很有可能就是那个阵法导致长意变小的?”


 空明点了点头“目前来说,这确实是最大的可能了,毕竟,他最近遇上的不寻常之事,也只有这一件了,只不过,详细究竟是如何,我得去一趟那座山看过之后,才能有更准确的定论。”


 离殊道“有劳先生了,不过,这孩子既然是长意,那在他还未能变回以前,我们也得先想个说词来对外掩饰。”


 众人纷纷点头认同,并一齐陷入了沉思,在好一阵的寂静之后,洛锦桑道“有了,不如,我们就说,长意因为修炼不小心出了岔子,需要暂时闭关稳固灵力?”


 雪三月思考了下道“虽然这理由可能瞒不过长期,但,这应该是目前最好的,能让其他人不敢擅自来打扰长意的一个说法了。”


 罗索搔了搔脑袋附和道“好像,确实是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
 离殊环顾了圈在场的几人问道“既然如此,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?”


 空明轻叹息道“就这么办吧,不过,为了避免狐族或其他来到北渊之人有对此事不依不饶想探究的,我想,我还是告知狐族少主一声实情,让她多帮忙看顾吧。”


 洛锦桑略带气闷的撇过头小声嘟酿“让她帮忙看顾?!她不要到时候来找些有的没的麻烦就该庆幸了。”


 可不满归不满,她也明白,这里终究是人家的地盘,若什么也不告知,让他们自顾自的胡乱瞎猜怕是问题会更大。


 而始终陪在纪云禾身边的小长意,转头瞄见他们讨论结束了,便哒哒哒的跑到了罗索的身边,问出他自见到罗索那一刻起,便想知晓的。


 “罗索,你知道我是为何会突然来到此的吗?我明明在大蚌中玩着,还打算晚些时候要出去找你的。” 


 “你是如何也到了此处的,如果我没猜错,这里应该就是人间吧,为何我们会在人间,父王呢?父王也有和我们一同来到人间吗?”


 “还有,我分明还未成年,我的鱼尾怎么会在如今就变成双腿了呢?”


 小长意一股脑的问出了心中困惑后,便用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罗索不断的眨呀眨的,期盼能从罗索这儿搞清楚一切的情况。


 按理来说,被这么可爱的小娃儿盯着看,该是整个人都快被融化了才对。


可此刻的罗索.......他只想大喊一声谁来救救我,因为,他家世子,噢不,现在是小世子才对。


 他家小世子现在所问的每一个问题,他都无法照实的回答啊!


 就在罗索快忍不住想夺门而出逃离此处时,离殊的出声,彻底拯救了他。


 离殊笑眯眯走向小长意,蹲下身子对着他道“长意你好啊,我叫离殊,关于你问的这些问题呢,我想不如就由我来回答吧。”


 “首先,这里确实是人间没错,而你和罗索会到这里,是因为,你父王知道你一直对人间感到很好奇,这才托他”离殊说到此处,伸出手指,往空明的方向指了下


 “托这位叫空明的先生,对你用了传送阵,让你在毫不知情的状况下来到这里,当作是给你的一个惊喜。”


 “而你的鱼尾,那是为了让你在岸上能够方便行走,才寻了个极少人知道的特殊法子,先将你的鱼尾给化为双腿。”


 “至于你的父王,他在东海还有事情需要处理,所以他并没有和你们一起来到人间。”


 离殊这一番解释一说完,罗索便在一旁急忙的点头道“对对对,小世子啊,事情就是像离殊所说的这样。”


 小长意听闻父王没有一同前来,脸上浮现了淡淡的失落,不过,一想到此行是父王特意安排给他的惊喜,他便瞬间又开心了起来。


 因为,虽然他与纪云禾认识的时间连一天都还不到,可不知为何,他在见到她的第一眼起,内心深处便有个声音,不断在说着想就这样一直待在她的身边。


 可眼下,既是父王让他来此的,那他就不必急着马上赶回家,能有更多的时间和云禾姐姐相处了。


 他一边想着,脸上浮现出一个看上去极为可爱的笑容,使得在场的几人,尤其是洛锦桑和雪三月,直想上手摸摸他的小脑袋再揉揉他的小脸蛋。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